卿卿

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写点东西,希望大家支持

光与暗1

新版本

恐怖悬疑


光照在黑暗里,黑暗却不接受光——《圣经》

 

黑暗的长夜里是有声音的,你仔细听,风用力拍打着门窗,却因为人们不愿意为它开门而发出了哀嚎。这时雨也加入进来,在风雨的作用下树枝摇曳,在簌簌声中跳起优雅的圆舞曲,在风雨中作乐……

 

不和谐的声音共同奏起了诡异却欢腾的乐章,今晚要由谁来指挥这场盛大的演奏会呢?

 

已然是秋天了,清源穿着厚实的衣服站在班级门外,眼睛盯着门,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。安思用手在清源眼前晃了两下,看清源没有任何反应,就用力推了清源:“清源!你怎么了?怎么不进班级啊!”

 

清源回过神来:“没想什么,可能是这两天没睡好,夜里总觉得有人敲门。”

 

清源的房子已经有些年头了,就在城外的平房区。在清源小时候这附近还有不少邻居,现在已经没几户人家了。进城打工的,陪着孩子去城里念书的,被儿孙接走享福的,年纪大了去世了的……各种各样的原因催促着人们离开这里,清源却选择留了下来。一是因为父母留下的房子,让清源有安全感。二是因为清源的小姨还在这里,清源还需要小姨的照顾。

 

“有人敲门?你会不会听错了,也许是生了锈的门被风刮的出了声音。”安思之前去过一次清源家里,她们家的房子又脏又破的,在胡同快尽头,门旁边是垃圾堆,铁门也已经生了锈,风一吹就发出响声。

 

清源摇摇头:“不可能,我觉得和生锈的声音不一样。而且我已经连续几天听见了,一开始声音还小,这两天声音越来越大。起初我还开过一次门,出去看也没人,我就想会不会是小猫什么的,后来声音越来越大,我就不敢开门了。”

 

“要不我们调监控看看是谁在搞鬼?”安思轻轻抚摸着清源的手,想让她安心一点。

 

清源苦笑,圆圆的眼睛看向安思:“我们家的房子,你又不是没见过,你觉得那样的地方会有监控吗?”

 

这一片房子垃圾集中堆成山,一个星期才有人清理一次,厨余垃圾在炎热的空气中腐烂,随着热气飘散到各家各户,让人犯恶心。电路也已经老化了,路口唯一一个摄像头已经坏掉了,没人理睬,反正也经常停电,自己家的灯都不能一直亮着,谁还管摄像头能不能使用,就算好着也没用!谁会愿意来一个臭气熏天的地方盗窃。

 

“唉~也是。你别害怕了,要不今天晚上我陪你住吧,叫上许晋,我们三个?”

 

许晋也是清源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,是一个男孩子,个头有一米七八,个子高但是生的清秀,白白嫩嫩的。

 

“就这样说定了,你别犹豫了,下课我们去找许晋。他住哪里都一样,他妈不会管的。男孩子跟着,我俩也放心不是。”安思怕清源不同意,便决定放学后直接找许晋去清源家。

清源拿出书放在桌子上:“我再想想吧。”一旦真的有人敲门,不是恶作剧呢?

 

一场秋雨一场寒了,偏偏这场秋雨已经连着下了三四天了,白天晚上不停歇。乌云遮天蔽日,树叶随着雨点飘落,花也逐渐凋零了,看什么都是一副萧条的景象,灰蒙蒙的天空,让人觉得丧气,没希望。

 

安思、许晋、清源三人放学便来到了清源住处。夜晚悄无声息的来临,万事俱备,只等着那个敲门人。

 

“你说今晚他会不会不来了?都已经十二点了,我都困了。”安思本身就神经大条,三人之间不论遇见了什么事,安思都能凭着她神奇的脑回路,凭借着她如此大条的神经,完美的把事情绕过去。就像这会儿,许晋和清源都打起百分百的精神,等着敲门人敲门,可安思在说完话的后一秒,就睡过去了。

 

“算了,让她睡吧,我们一会儿叫她就好,”清源看着酣睡的安思,拦住许晋跃跃欲试想把安思叫醒的手,轻声说道。

 

许晋拿安思没办法,看看安思,看看清源,转过头,没说话。

 

许晋就是这样,地位在他们三人中是老大,至于原因嘛,许晋智商高出他们不是一星半点儿,在班级是班级第一,偏偏人家就上课永远在睡觉。而且许晋长得清秀,又是学校响当当的第一名,学校里有很多女生都喜欢他。但是许晋不爱说话,也许和家庭因素有关。至于清源、安思、许晋怎么走到一起,说来话长。

 

“咚咚!”

 

就在许晋和清源说话时,门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安思,醒醒,敲门人来了。”

 

安思揉揉眼睛,敲门声又响起来,这次声音比上一次还急躁。

 

“我去开门。”许晋说道。

 

许晋一步步向门走去,外面风吹的厉害,发出呼呼的响声,门外传来阵阵的敲门声,却没有脚步声。也许是风声将脚步声盖过去了。

 

许晋轻轻一开门,门吱呀一声,但是门外竟没有人。从门被敲响到许晋打开门不过十几秒的功夫,外面又没听见有脚步声,人怎么会突然凭空消失?

 

风依旧吹着,时时发出尖锐的声音,像是要将世界撕裂。门外的树沙沙作响,透着月光,在地上映出了影子。可那影子有些不对,为什么平整的房顶映下来的影子上竟然有块凸起?是什么?

 

许晋心里疑惑,但依然淡定,脸上没有出现一丝恐慌的状态。他缓缓地抬起头,果然在房顶上挂了个人,或者不能说它是人,因为他只有眼球,黑色像玻璃球一样,只不过眼球的中间有红色的小点,红点遍布整个黑色眼球。它伸着长长的舌头,张开血盆大口,吊挂在清源家门口。怨不得清源前几次都没发现它。

 

“你发现我了!”那怪物发出刺耳的声音,它的声音就像凳子腿在铁片上来回拖拽的声音,如此尖锐。说完便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向许晋扑了过去。那怪物一只手捂着嘴发出阴郁的笑声,另一只手张开,好像要抓到许晋的眼睛。

 

“我靠!神什么玩意儿。”

“快躲开。”

 

清源与安思来到门口就看见那怪物向着许晋扑过来,清源来不及思考大声喊了出来。谁知那怪物听见了清源的声音,竟快速的转移方向,向着清源张开手,一瞬间清源的手臂便处出现了鲜红的血印。

 

那怪物对着清源说了什么,许晋没有听清,但他发现它眼睛里的红点越来越多了,甚至有些点连在一起,像是被割破了殷出来的血,连成一片。许晋把安思带到安全的地方,中途发出了一点声音,那怪物听见了,但没有放开清源,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声音出现的地方。但是它好像看不清楚,完全凭着声音识别方向。

 

“放开我,你刚说的东西我没有,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个东西。”清源被怪物压在身下,有些喘不过气,恐惧让她说话的声音都发起抖来。对峙一番后那怪物便一跃而起,没了踪迹。

 

已经凌晨两点了,这一晚争闹,扰醒了不少邻居,为了不让这个事传出去,三人决定明日再探讨。

 

一夜无话,各怀鬼胎。

评论

热度(3)